7月9日 「泰國絲路之旅」出發

二零一八年七月九日
新聞稿
「泰國絲路之旅」出發

《一帶一路‧與我何干》泰國絲路之旅交流團於7月3日至7月7日圓滿結束,約40多位年青參加者前往「粵港澳大灣區」輻射地域的泰國進行五天交流,瞭解當地「數字絲路」(Digital Skill Road, DSR)的發展,及早認識增長潛力巨大的東南亞市場,為日後投身社會作好準備。

交流團成員包括「《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2018」 校際 高中組獲獎隊伍,以及第一屆青年公開組的獲獎隊伍。是次交流團由《帶路先鋒》榮譽會長、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陳智思先生, GBS, JP、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前會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胡曉明工程師, SBS, JP及《帶路先鋒》副會長陳勇先生, SBS, JP,以及《帶路先鋒》籌委會主席陳鳳翔博士,帶領參加者進行5日考察行程。

交流團行程豐富緊密,實地考察全東南亞最大交通網絡電召公司Grab的泰國總部、華為技術公司「曼谷開放實驗室」、盤谷銀行總部、曼谷捷運總部,亦有參觀和記黃埔港口,馬達普工業村及烏達堡國際機場、亞洲理工學院、中國駐泰王國大使館等,參加者更有機會與當地學生及社團互動交流。

陳鳳翔博士表示,是次交流團令參加者深入瞭解泰國政府為經濟轉型而推動的「泰國4.0」和「東部經濟走廊」的規劃,反思香港在「一帶一路」下的定位,提升未來學業及工作發展的部署。

《一帶一路.與我何干》比賽於2018年2月份舉行第二屆,《帶路先鋒》負責籌辦,主辧單位有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新界社團聯會、新界青年聯會和多個學術機構,包括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香港城市大學新絲路研究中心、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澳門城大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去年第一屆的得奬師生也於2017年7月份到訪馬來西亞,了解「一帶一路」之發展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