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 浙江省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熊建平會見專資會考察團

二零一八年五月三十一日
新聞稿
浙江省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熊建平會見專資會考察團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於5月27日至31日應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央聯络部(“民建中央”)邀請前往浙江省考察,加強聯誼及交流,十分榮幸獲當地重視與熱情招待。考察團於28日與浙江省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熊建平、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曉峰等領導在杭州會見,交流浙江省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發展與機遇,一同探討香港如何發揮所長,加強與浙江省的合作。

是次訪問團由協會會長李鏡波擔任團長,隨團榮譽顧問包括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教授及協會容永祺創會會長,一行18位團員。考察團除了到訪當地多個傑出企業—螞蟻金服、浙商創投、華立集團、萬事利集團、吉利控股等,並參觀了蕭山機場及多個包含產業、文化、社區功能的特色小鎮—基金小鎮、夢想小鎮及人工智能小鎮,了解浙江省在電子商貿、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發展。

熊建平會見專資會考察團一行時,介紹了浙江經濟社會發展情況,讚揚專資會為促進香港繁榮發展、促進浙港交流作出的積極貢獻,希望協會進一步發揮橋樑紐帶作用,促進浙江與香港的專業人才交流,特別是青年專業人士的交流。

李鏡波會長代表協會感謝浙江省委、民建中央及民建浙江省委會的熱情接待及支持,並介紹協會的發展現況及未來計劃,他認為是次考察讓團員更了解浙江省的發展現況及機遇,相信未來專資會與浙江省可創造更多交流與合作。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簡介

成立於2006年9月18日,至今會員已逾七百人,凝聚來自不同界別專業、資深行政人員及學者。 宗旨:
  • 積極推動香港、內地、國際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的互相交流,提升專業水平;
  • 就香港的政治、經濟、社會及民生等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見。對有利於香港的政策全力支持,對未完善的政策提出建議,共同創建一個和諧及進步的社會;
  • 積極關心及參與國家建設,並促進祖國和平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