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考察團

活動︰浙江省考察團
日期︰2018年5月27日至31日

本會於5月27日至31日應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央聯络部(民建中央)邀請前往浙江省考察,加強聯誼及交流。考察團於28日獲浙江省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熊建平、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曉峰等領導在杭州會見,交流浙江省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發展與機遇,一同探討香港如何發揮所長,加強與浙江省的合作。

是次考察由李鏡波會長擔任團長,隨團榮譽顧問包括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教授及容永祺創會會長,一行18位團員。十分榮幸考察團獲當地重視及熱情招待,由民建中央委員兼民建中央聯絡部部長安金明及浙江民建副主任委員郭吉豐隨團陪同考察。

考察團除拜訪浙江省領導,亦到訪當地多個大型企業參觀,包括螞蟻金服、浙商創投、華立集團、萬事利集團、吉利控股等,並參觀了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及多個集產業、文化、社區功能於一身的特色小鎮—基金小鎮、夢想小鎮及人工智能小鎮,了解浙江省在電子商貿、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發展。

熊建平部長會見本會考察團時,介紹了浙江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期望本會發揮橋樑紐帶作用,促進香港與浙江的專業人才交流與合作,尤其是青年專業人士。

李鏡波會長代表本會感謝浙江省委、民建中央及民建浙江省委會的熱情接待,並介紹本會的發展現況及未來計劃,期望未來與浙江省建立交流與合作平台,創造更多機會。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