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2018

活動: 《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2018

日期:2018年2月3日


由本會、新界社團聯會、新界青年聯會及多個港澳學術機構合辦的《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校際高中組(第二屆)及青年公開組(第一屆)於2月3日順利完成整天綜合活動。

該比賽為期1天,參賽隊伍上午參加由多位專家主講的「一帶一路」專題講座,其後參加選擇題初賽,分數最高的隊伍晉身決賽,就特定題目進行演示,比拼對「一帶一路」的了解。

校際高中組由民生書院奪得冠軍,亞軍與季軍分別是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及禮賢會彭學高紀念中學,均獲贊助參加泰國考察團,深入感受當地的迅速發展。比賽亦向多位得獎隊伍頒發《帶路先鋒大使》榮譽,希望其繼續關心及參與「一帶一路」,積極推廣「一帶一路」,成為年輕人的典範。

大會邀請得胡曉明前會長擔任決賽的主禮嘉賓,香港城市大學郭位校長擔任決賽首席評判。「帶路先鋒籌委會」主席陳鳳翔會員期望參賽年輕人在比賽過程中更了解「一帶一路」的機遇,從中找到未來。

民生書院三位奪得冠軍的學生李冠禧、高雅澄、徐卓盈對結果喜出望外,並表示「一帶一路」是一項重要政策,十分珍惜是次學習機會,賽前一周已閱讀相關書籍及資料,希望了解更多「一帶一路」的現況。該校蔡家榮老師認為是次比賽為年輕人提供「一帶一路」第一手資訊,決賽演示形式亦容許學生自由發揮,讓參賽同學更投入,對「一帶一路」有更深刻的印象。

青年公開組參賽隊伍賽前須經推薦參加,以2人組成隊伍參賽,最終由就讀香港城市大學會計系四年級的左英傑及張峻銘奪得冠軍,亞軍和季軍的隊伍分別來自深圳和珠海。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