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2018新聞發佈會

《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2018新聞發佈會
日期: 2017年12月5日

本會參與合辦的《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2018之校際高中組(第二屆)及青年公開組於2018年2月3日舉行,讓年輕人比併對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了解。帶路先鋒籌委會於12月5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比賽詳情及參加辦法。

該比賽由本會聯同新界社團聯會、新界青年聯會,以及香港城市大學新絲路研究中心、中大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城大香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和澳門城市大學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一同合辦,並由包括首屆參賽學生組成的「帶路先鋒籌委會」籌備。

「帶路先鋒籌委會」主席陳鳳翔博士希望年輕人為未來事業發展作好準備,增廣見聞,了解產業的發展趨勢。第二屆比賽為期一天,參賽隊伍在比賽當日上午參加由「帶路先峰」專家主講的「一帶一路」專題講座,下午進行現場網上問答初賽,分數最優異的隊伍晉身決賽,就特定主題進行演示比併,爭奪冠、亞、季軍。得獎隊伍除獲豐富獎項,更有機會獲贊助到泰國交流。

帶路先鋒首席榮譽主席胡曉明前會長表示,是項比賽讓年輕人拓闊視野,了解「一帶一路」,期望他們能放眼世界,在香港以外的地方貢獻所長,展現獨有的能力,宣揚香港的優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