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2018)《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現正接受報名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五日
新聞稿(相片2張)
即時發佈

第二屆(2018)《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

現正接受報名

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為香港帶來龐大發展機會,為了讓香港年輕人儘早明白及掌握「一帶一路」的資訊和脈搏,及早定下目標,裝備自己,繼第一屆《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於今年4月成功舉行,第二屆(2018)《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將於2018年2月3日(星期六)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讓參賽中學生比併對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了解。比賽現正接受學校報名。

第二屆比賽對象為全港就讀中四至中六的學生,以學校組隊的形式參賽,每校限派1隊,每隊3名學生及1名老師。該比賽由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新界社團聯會及新界青年聯會聯同香港城市大學新絲路研究中心、中大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城大香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和澳門城市大學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合辦,並由首屆參賽學生組成的「帶路先鋒籌委會」籌備。

「帶路先鋒籌委會」主席陳鳳翔博士希望年輕人為未來事業發展作好準備,增廣見聞,了解產業的發展趨勢,他表示活動讓年輕人有機會實地參與跨地域的文化交流,明白日後參與「一帶一路」可選讀的學科、進修語言等,及早裝備自己,把握機遇。他續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出席觀看首屆比賽,並寄語中學生「一帶一路是一個大策略及構想,青年人應該抱一個正面及積極的態度,才能得到無限機會」。

第二屆比賽為期一天,參賽隊伍在比賽當日上午參加由「帶路先峰」專家主講的「一帶一路」專題講座,下午進行現場網上問答初賽,分數最優異的5隊晉身決賽,就特定主題進行演示比併,爭奪冠、亞、季軍。得獎隊伍除獲豐富獎項,更有機會獲全數贊助到「一帶一路」沿線其中一個國家交流。「帶路先峰」專家有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PPP中國專家中心主任嚴厚民院長、中大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莊太量教授、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陳文鴻教授等等。

第二屆比賽首席榮譽主席、專資會前會長胡曉明工程師, SBS, JP表示是項比賽讓年輕人拓闊視野,了解「一帶一路」,期望年輕人放眼世界,未來在香港以外的地方貢獻所長,宣揚香港的優良文化。首屆參賽學生亦支持第二屆比賽,並建議香港年輕人用心讀書,讓自己有多方面的才能,讓香港在「一帶一路」中擔當的角色更重要,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提供協助。

比賽只接受網上報名,費用全免,可於官方網站www.brp.com.hk參閱比賽詳情。首輪報名截止日期為2017年12月6日;次輪截止日期為12月27日晚上11時59分。若第一輪報名結束後無剩餘名額,將不安排第二輪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