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毅行˙港精神」比利時交流團

「港毅行˙港精神」比利時交流團
日期︰2017年8月24日至30日

「港毅行˙港精神」比利時交流團於8月24日至31日順利舉行。20名香港年青團員先後到訪第一次世界大戰遺址、滑鐵盧古戰場、火車世界博物館等多個文化及歷史地標,並與當地青年團體交流,以及參加「樂施毅行者」活動,完成100公里路程,發揮香港人敢於挑戰無限可能的精神。

是次交流團由本會張華強副會長任榮譽團長,姚潔凝會員為團長,帶領一行25人往比利時布魯塞爾訪問8天。除考察上述景點,亦先後到訪特區政府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歐盟、教育文化總局等,深入了解比利時在教育、文化、青年事務、體育等方面的發展,擴闊國際視野。

是次交流的「重頭戲」—「樂施毅行者」於8月26及27日舉行,20名團員分為5組代表香港青年參與挑戰,全力以赴於30小時內完成100公里的毅行路線。張華強副會長表示,毅行活動除了挑戰體能,更可訓練意志、耐力與合作精神,縱使有團員因傷退出,最終也能負傷陪同組員完成全程賽事。是次團員在異地參賽,體現團隊合作精神,感受更為深刻。

其中一位青年彭皓堃憶述參賽期間,沿途有不少參賽者及市民為他們打氣,讓其感到莫大鼓勵,最終與組員以29小時順利完成賽事。而比賽路段風光明媚,有一望無際的草原、牧場、清澈的湖水,令人難忘。

是次交流團團長姚潔凝會員表示,團員參觀了當地從事鑽石貿易、喇叭製作等企業,相信對他們未來的事業發展有所啟發,而與歐盟及青年組織的交流,亦讓團隊增廣見聞,了解到歐洲的社會及經濟發展。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