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成功者交流」之「航天發展歷程與未來挑戰」

「與成功者交流」之「航天發展歷程與未來挑戰」
主講嘉賓︰中國載人空間站工程空間站工站系統總設計師楊宏先生
日期︰2017年6月28日

本會與香港城市大學主辦「與成功者交流」之「航天發展歷程與未來挑戰」講座於6月28日上午在香港城市大學順利舉行,是次講座邀得中國載人空間站工程空間站工站系統總設計師楊宏先生擔任主講嘉賓,活動受到熱烈歡迎,近二百人出席講座,了解國家航天科技發展,並與楊宏先生對話交流。

楊宏先生百忙之中抽空任主講嘉賓,在講座中簡介美、俄、歐洲及日本航天技術發展歷史及優劣,並說明國家航天科技進程及三步曲,論盡當今熱點及未來發展。他表示國家由遭先進國家排擠,至自強不息晉身世界航天科技三大強國,現時目標是建造空間站,強調航天科技發展的科學價值及國際合作的趨勢,而香港的大學亦在科研上加入參與。

講座時,楊宏表達出體貼及幽默一面,不只稱特地用繁體作簡報,更分享與航天員之間的交流生活活小事,「問他(航天員)在太空爽不爽啊!」更指太空船內可以看中央電視及全面Wi-Fi覆蓋等,趣味一面令現場氣氛輕鬆,觀眾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