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王志民副主任會見專資會訪問團

二零一五年十月六日
新聞稿
港澳辦王志民副主任會見專資會訪問團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於9月24日至30日舉行「山東暨北京訪問團2015」,先後訪問山東及北京。訪問團9月28日在北京獲協會原名譽贊助人、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王志民副主任會見,就香港的經濟及社會民生發展交流看法,專資會會長盧偉國亦報告了專資會的發展現況。

王志民副主任建議香港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關注國家「一帶一路」經濟戰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十三五規劃等帶來的機遇,期望專資會繼續凝聚更多社會精英,亦祝願專資會未來發展更好,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專資會「山東暨北京訪問團2015」,由專資會會長盧偉國擔任團長,帶領訪問團一行28人展開拜訪活動。訪問團亦邀請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莫錦強先生任隨團顧問。

訪問團於9月24-28日先到訪山東,十分高興在山東訪問期間,獲當地重視與熱情招待,於9月25日在濟南獲山東省常委、統戰部部長吳翠雲女士、山東省政協副主席孫繼業先生等會見,亦獲山東省泰安市、濟寧市、棗莊市政府高層人員熱情接待,考察當地的旅遊資源,包括趵突泉、泰山、大明湖、孔府、孔廟、孔林、台兒莊古城等,了解山東的歷史文化及經濟發展優勢,以加強魯港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的互動與合作。

訪問團9月28-30日前往北京訪問,除了獲王志民副主任會見,亦拜訪了中央統戰部、商務部、環境保護部等中央部委高層官員,了解香港與內地在相關方面互動發展之機遇。適逢國慶前夕,訪問團亦獲邀出席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之國慶僑宴。

盧偉國會長表示,是次訪問團深入了解山東省的發展現況,擁有豐富的農業、工業、旅遊及土地資源,加上省政府積極推動經濟及專業服務的發展,山東在經濟、社會民生方面具有龐大的發展潛力。而訪問團透過與中央部委高層官員的交流,亦更深入認識內地的發展趨勢與策略,他指專資會將繼續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專業及工商界之交流與合作,為此出謀獻策,把握與內地互動發展的機會,一同為香港與國家的繁榮發展貢獻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