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及譚志源就政改諮詢與專資會交流

二零一四年一月十五日
新聞稿
林鄭月娥及譚志源就政改諮詢與專資會交流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於2014年1月13日晚邀請到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太平紳士、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太平紳士出席協會「與司‧局長有約」晚宴之「政改諮詢」,就《二零一七年行政長官及二零一六年立法會產生辦法諮詢文件》與各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進行約兩個多小時交流。

專資會會長謝偉銓測量師致歡迎辭時指,政改對香港整體發展影響深遠,關乎香港未來能否順利持續向前,因此必須慎重處理,避免對香港的穩定造成影響。他提到專資會非常關注香港政制發展,協會政治及公共行政委員會去年就此進行多次討論,提出一些意見,包括2017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必須符合《基本法》規定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在2007年12月29日作出的有關決議;接受不同政見的人士參選等,期望大家「能找出一條適合香港實際環境的政制發展路向,循序漸進走向我們的目標」。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太平紳士先在會上簡介是次諮詢重點,並鼓勵在坐人士發表意見,一同討論,尋求共識,收窄分歧,為香港政制發展向前共同努力。與會者就是次諮詢踴躍表達意見,包括有關提名委員會的組成、提名委員會如何做到具廣泛代表性等,並期望於2017年達致普選的目標。林鄭月娥太平紳士總結會面時,感謝與會者提出的意見,並十分高興與會者認同政制發展需按《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規定,她亦提到有關專責小組將認真研究收集得到的意見,並預告政府將於稍後提供一些有關法律觀點之文章與大眾分享,協助大眾認識相關法律基礎。

專資會創會會長容永祺太平紳士表示協會政治及公共行政委員會稍後將與會員就有關諮詢進行討論,為特區政府提供書面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