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成功者交流」晚宴 主講嘉賓: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先生

活動︰「與成功者交流」晚宴
主講嘉賓: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先生
日期︰2017年1月4日

樓市持續熾熱是社會各界關注的議題,本會「與成功者交流」晚宴於1月4日舉行,邀請到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先生擔任主講嘉賓,與會員就香港樓市、政治、經濟以至環球局勢等分享看法,並預期未來樓市的投資風險大於回報。當晚陳紹雄會長及多位副會長亦向趙雨樂會員、鍾思源會員、龔永德會員、李耀輝會員、徐岩會員等5名新會員頒發會員證書,歡迎其加入本會。

施永青先生認為樓市短期受心理因素影響,長期會受基本因素影響,包括政治、經濟、房屋供應、借貸息率等影響,他認為樓市的利淡因素正在增加。他指從前人人投資物業也賺錢,但市場自會判斷物業之投資價值,而市場的判斷及形勢隨時會改變,他相信樓市現時處於風險期,樓市的投資風險大於回報,建議除了購買物業自用,不適宜入市投資,「投資方面寧願放過幾個機會,好過招來一次致命損害」。

對於有與會者關注人民幣貶值致資金來港投資物業的問題,施永青先生表示內地客買樓的比例佔整體10%以下,而中央政府已開始打擊地下非法金融業務組織,內地銀聯卡亦不容許內地客刷卡買香港物業,他認為內地資金來港的難度將上升,內地資金買港樓的情況將會隨時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