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下的香港」之參觀港鐵總部

「足跡下的香港」之參觀港鐵總部
日期︰2016年12月3日

香港鐵路為全球首屈一指的鐵路系統,為我們帶來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的出行方法。為更深入認識港鐵的內部運作,本會交流及聯誼委員會於12月3日早上舉行了「足跡下的香港」之參觀港鐵總部,期間會員能親身體驗車務訓練中心模擬實況的訓練設施,例如模擬駕駛室。

感謝本會會員、港鐵學院校長張少華先生協助安排是次參觀。本會當日有20位會員及友好參與「足跡下的香港」活動,十分高興由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車務訓練經理黃穆群先生陪同本會會員及友好參觀位於九龍灣的港鐵車務訓練中心,並講解港鐵鐵路管理及人才培訓的策略。

黃穆群先生表示該公司重視所有員工的培訓,包括前線與後勤人員,並定期提供培訓課程,鼓勵員工利用工餘時間進修工作相關的知識,確保員工與時並進。港鐵最近亦成立港鐵學院,以培育更多鐵路專才。

會員在港鐵車務訓練中心參觀了列車模擬駕駛室、車務模擬室等設施,同一時間認識現有不同類型的入閘機、購票機及最新的自助客務機,亦見識到人流控制中心及列車控制系統之實況模擬。會員在模擬駕駛室更可以一嘗坐上車長駕駛座的滋味,並了解車長遇到塌樹、雷電擊中等突發情況的應對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