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太平紳士

「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太平紳士
日期︰2016年7月19日

創新、科技為世界各行業帶來翻天覆地的轉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太平紳士於7月19日應邀擔任本會「與司•局長有約」晚宴的主講嘉賓,以「創科推動香港經濟發展」為題演說。他指特區政府致力發展本地創新及科技產業,促進香港轉型為知識型經濟體,並推動經濟發展、提升競爭力,同時亦提供多元優質的就業機會,以及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

陳紹雄會長在致辭時向楊偉雄局長介紹本會會員組成及會務發展,並感謝局長蒞臨演講,讓會員對香港的創新及科技發展有更深入的認識。

楊偉雄局長表示香港在創新及科技發展範疇面對不少挑戰,例如傳統支柱產業的競爭力受環球互聯網帶動的經濟所挑戰;香港逾9成企業為中小企,私營界別投資研發的比例較公營界別為低;香港缺乏本地生產基地,亦要面對鄰近經濟體及來自內地城市的競爭。

對於特區政府在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之角色,楊偉雄局長認為政府可擔當聯繫人及推動者。他續指特區政府擔當內地和海外的聯繫人外,亦應促成「官產學研」的協作。至於推動者的角色,他表示政府將推動私營界別發展經濟,並積極吸引國際人才及機構落戶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