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訪問團2016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日
新聞稿
專資會「桂林訪問團2016」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於3月25日至28日到訪桂林市。專資會會長、桂林訪問團團長陳紹雄工程師於25日早上帶領團員由深圳北站乘搭高鐵往桂林,一同體驗內地高鐵的便捷,視察其發展現況。是次訪問除了拜訪當地市政府外,亦考察了桂林聞名海外的旅遊資源,包括四湖(榕湖、杉湖、桂湖、木龍湖之環城風景帶)、陽朔、荔浦、灕江、蘆笛岩、疊彩山及靖江王府等。

訪問團由專資會會長陳紹雄工程師(中電控股有限公司中國區總裁)擔任團長,隨團顧問包括專資會前會長胡曉明工程師(菱電發展有限公司主席)及上屆會長盧偉國工程師(立法會議員),副團長分別為黃偉雄副會長(中原地產代理有限公司亞太區總裁)、鄔滿海副會長(香港房屋協會主席)、鍾志平理事(創科實業有限公司合伙創辦人及非執行董事)及李樂詩理事(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一行29名團員訪問桂林4天。

訪問團十分高興獲桂林市政府重視與熱情招待,在3月25日與桂林市統戰部部長葉兆泉先生會面,26日獲桂林市陽朔縣人民政府縣長蔣春華先生熱情接待及協助考察行程,深入了解桂林市的迅速發展及機遇。桂林市統戰部部長葉兆泉部長會見訪問團一行時,詳細介紹了桂林市的發展現況,並期望日後與專資會保持交流,推動香港與桂林之交流與合作,發揮香港專業人士的優勢,把握桂林市的發展機遇。

陳紹雄會長表示是次訪問團深入了解桂林市,該市擁有豐富的農業、旅遊及土地資源,加上市政府積極推動經濟發展,在經濟、社會民生方面具有不少發展潛力,他指專資會將繼續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專業及工商界之交流,把握香港與內地互動發展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