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成功者交流」晚宴 主講嘉賓:積金局主席黃友嘉博士, BBS, JP

「與成功者交流」晚宴
主講嘉賓:積金局主席黃友嘉博士, BBS, JP
日期︰2016年5月31日

「與成功者交流」晚宴於5月31日舉行,邀請得本會副會長、積金局主席黃友嘉博士擔任主講嘉賓,就強積金計劃之退休保障作用及其未來發展與會員交流。他表示特區政府2000年底推行強積金計劃(MPF),確保大部份人為未來退休儲蓄,是香港退休保障制度的第二支柱,亦是一項龐大的社會工程,目前有400萬個個人賬戶持有人,賬戶達890萬個,涉及6千億港元資產。

陳紹雄會長致歡迎辭時感謝黃友嘉副會長擔任晚宴的主講嘉賓,就強積金計劃分享。黃友嘉副會長表示全球有24個國家及地區設有MPF,是世界發展趨勢,他認為大眾未來的退休保障單靠政府始終有限,MPF為市民提供一個基本保障。他續指2012年全球MPF資產達到2萬多億美元,香港MPF亦有達6千億港元資產。

他表示香港MPF以私人信託形式管理,收集零散的供款,操作上具有成本,例如需處理大量紙張文件等。為了完善強積金計劃,他指積金局將研究電子強積金交易平台,長遠減低紙張處理及人力資源需要,協助信託人減低成本以至收費。他續指僱員亦有責任就MPF作出選擇,尋找低收費、好表現之服務提供者,儘量減低收費開支,他相信未來核心基金推出後將為僱員提供更多選擇。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