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遠足23」-西灣亭-浪茄-萬宜水庫東壩


「專資遠足23」-西灣亭-浪茄-萬宜水庫東壩
日期︰2016年1月9日

周末輕鬆寫意的活動之一莫過於往郊外遠足,本會一行16人於1月 9 日早上前往位於新界東部的西貢,參與「專資遠足23︰西灣亭-浪茄-萬宜水庫東壩」,體驗綠樹包圍的休閒恬靜。大隊是次路線位於麥理浩徑第二段,從西灣亭出發南行,途經西灣山、浪茄,至香港國家級地質公園的一部份萬宜水庫東壩。

西貢群山環抱,風光如畫,大隊遠足期間在西灣山觀景台可以同時欣賞到大蚊山、蚺蛇尖、東灣山、西灣、鹹田灣、大灣、東灣等高山連同優美海灣,亦可遠眺大鵬灣。西灣山觀景台更寫下編製草藥路徑之李甯漢教授所作的詩句「大浪灣行」︰「滾滾波濤大浪灣 西東橫越四灣難 蚺蛇尖頂雲霞裡 破霧穿雲晚照還」。

大隊經過水清沙幼的浪茄灣,再徒步上山,沿途可欣賞到壯觀的六角柱石群、海蝕洞等,到達萬宜水庫東壩涼亭終點,大隊更順道參觀東壩的副壩,期間更可從不同角度遠眺破邊洲。當天不少遊人亦在該路線遠足,更有團體組織多名義工沿途執拾棄置路邊的空水樽、食物袋等,可見香港仍需努力推廣保護香港郊野環境清潔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