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遇見松花湖》電影優先欣賞會

活動︰《我們遇見松花湖》電影優先欣賞會
日期︰2015年12月5日

由何緯豐會員任總導演拍攝之《我們遇見松花湖》,2015年在第24屆金雞百花電影節成為獻禮電影,並獲《民族影展紀念獎》及《特別貢獻獎》。該電影背景為中國抗戰時期,描述人民奮勇抗敵之故事。適逢2015年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本會於12月5日下午舉行「《我們遇見松花湖》電影優先欣賞會」,讓會員互相聯誼,並邀請「卓育菁莪」計劃學生參與,認識這段抗戰史。

會員與「卓育菁莪」計劃的學生參加是次電影優先欣賞會的反應非常踴躍,全院滿座。由於該電影於2016年才在香港正式公映,盧偉國會長於電影優先欣賞會上,感謝「天馬電影出品有限公司」及何緯豐會員的鼎力支持及協助,促成電影欣賞會。他亦邀請了何緯豐會員及音樂總顧問張家誠先生於欣賞會後與觀眾交流。不少「卓育菁莪」計劃的學生在活動後均表示對中國抗戰歷史有更深入的認識。

《我們遇見松花湖》由黃百鳴先生擔任監製,林家棟、盛君、陳靜、姜潮及王梓軒主演。影片以愛情故事為主線,內容講述一名男大學生及一名女大學生分別參加題為「吉林往事」之故事演講比賽,他們分別講述各自的故事,但故事情節恰巧屬同一段抗戰時期發生的愛情故事—抗戰時期,一位抗聯義勇軍,遇見金龜嶺山寨新女當家,展開一段共同奮戰、保衛家園的事跡。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