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閒聚」之「影視製作人的苦與樂暨《我們遇見松花湖》拍攝經驗分享」

活動︰「專資閒聚」之「影視製作人的苦與樂暨《我們遇見松花湖》拍攝經驗分享」
分享嘉賓︰何緯豐會員
日期︰2015年11月27日

「專資閒聚」之「影視製作人的苦與樂暨《我們遇見松花湖》拍攝經驗分享」於11月27日早上舉行,由何緯豐會員擔任分享嘉賓,介紹其投身影視製作工作的經歷,並分享其如何在一個月內極速完成《我們遇見松花湖》的電影拍攝工作。當天盧偉國會長及容永祺創會會長亦向4名新會員頒發會員證書,歡迎其加入。

何緯豐會員表示過去多年一直從事影視製作,其中2013年獲邀代表香港參加中央電視台微電影頻道的「極拍48小時競賽」,以微電影《愛.西施豆腐》奪取最佳影片和最佳視覺效果獎,因此有了「香港微電影之父」的稱號,並獲得寶貴的經驗。

該次比賽的經驗讓他掌握了善用時間與資源的拍攝電影技巧,例如規定每名工作人員每天的最高開支、儘早落實及記錄演員造型及服裝等,何緯豐會員指因此亦成功在內地以一個月時間在預算資源內完成《我們遇見松花湖》電影的拍攝工作。亦分享了在內地拍攝電影的趣事,例如每天也會有不少人攜同個人資料及資金自薦擔任臨時演員等。

盧偉國會長總結時表示,從《我們遇見松花湖》的拍攝時間之短令人佩服,而電影亦有不少場景在吉林取景,相信電影可帶來經濟效益,在海外、內地及香港上映後,帶動吉林的經濟,更預祝該電影能夠在票房獲取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