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周年誌慶晚宴

活動︰九周年誌慶晚宴
日期︰2015年9月18日

「九周年誌慶晚宴」於9月18日圓滿結束,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先生、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先生當天蒞臨擔任主禮嘉賓,與各嘉賓、專資會榮譽顧問、理事會成員及會員一同慶祝本會成立九周年,繼續穩步邁向更豐盛的未來。

除了主禮嘉賓,其他出席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張建宗局長、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陳家強局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蘇錦樑局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譚志源局長、食物及衛生局高永文局長、環境局黃錦星局長、發展局陳茂波局長、公務員事務局張雲正局長、審計署孫德基署長等,並有眾多工商專業團體的會長/主席應邀出席晚宴。
梁振英先生在典禮上致辭時指,「香港的社會發展和經濟發展能夠取得今天的水平,我覺得一是靠制度,二是靠人才。而在我們的人才庫裏面,香港的專業人士和行政人員是重要的,甚至乎是關鍵的組成部分。」他祝專資會會務蒸蒸日上,期望本會能一如過往九年,繼續團結香港的專業人士和資深行政人員,亦做好年青一代的專業人士和資深行政人員的培養工作。

盧偉國會長指,本會一直秉承關心社會、推動香港與海內外的交流及合作為宗旨,積極探討社會經濟議題、回應政策諮詢,由創會至今共發表了106份意見書及研究報告,均提交政府、內地有關部門,以期出謀獻策。本會亦致力舉辦多元化的交流聯誼活動,建立專業平台凝聚社會精英,包括到海內外交流考察;政策、專題交流;以及輕鬆有趣的「專資閒聚」、「專資遠足」等系列活動。

本會亦關注培育年輕人,盧會長提及本會2010年起推動以大學生為對象的「卓育菁莪」計劃,前年(2013年)更在中學推出「卓育菁莪」生涯規劃講座,邀請會員與行業領袖與年輕人分享寶貴經驗,讓年輕人擴闊視野,建立正確價值觀,及早定立目標裝備自己。至今本會已為34所中學舉辦了講座,參與中學生達8,000人。

他感謝各位贊助人、榮譽顧問、全體發起人、容永祺創會會長、胡曉明前會長、謝偉銓前會長、歷屆理事會成員,以及會員的支持與努力。他亦感謝會務經費贊助人,以及鼎力支持本會及周年誌慶晚宴的會員及公司。他更特別感謝九周年誌慶籌委會聯席主席林力山理事及彭一邦理事、籌委會榮譽顧問及成員多月來盡心盡力參與籌備工作,讓晚宴成功舉行。他期望大家繼續支持,讓本會發揮跨專業跨行業的優勢,為香港經濟持續發展及建設美好和諧社會貢獻綿力。

晚宴上亦祝賀專資會今年榮獲特區政府頒授勳銜,以及獲委任為太平紳士的多位理事會成員、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