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閒聚」之「健康由齒開始」

活動︰「專資閒聚」之「健康由齒開始」
分享嘉賓︰梁世民理事
日期︰2015年7月7日

「專資閒聚」之「健康由齒開始」於7月7日早上舉行,由香港牙醫學會會長、香港註冊牙科醫生梁世民理事擔任分享嘉賓,講解常見的口腔問題,例如牙周病、蛀牙、智慧齒阻生等,以及指導正確的護理方法。當天盧偉國會長及容永祺創會會長亦向3名新會員頒發會員證書,歡迎其加入。

梁世民理事介紹上述常見的口腔問題及講解案例外,亦分享了保護牙齒的方法。他建議大家在每天早上起床及晚上睡前必須刷牙,徹底清潔牙齒,清除牙菌膜,以預防牙周病。由於市面上大部份食物或飲品也含有糖份,糖份被牙齒上牙菌膜的細菌分解,會產生酸素,酸素會傷害牙齒,使牙齒表層的礦物質流失,引致蛀牙。

在預防蛀牙方面,他表示徹底清潔牙齒外,亦需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因為每次吃喝也會增加一次蛀牙機會,應盡量減少進食次數,建議每天定時進食足夠份量的早、午、晚三餐,避免食零食。他指大家應避免進食高酸性食物或飲品,包括可樂等,以免牙齒被酸蝕,引致牙齒敏感,亦要避免進食堅硬、黏性強等食物,例如硬殼食物、軟糖,減低蛀牙及傷害牙齒的機會。他建議應定期接受口腔檢查,預防口腔問題,亦可及早診斷和治療口腔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