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司‧局長有約」晚宴之「2017機不可失」主講嘉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 GBS, JP

活動︰「與司‧局長有約」晚宴之「2017機不可失」
主講嘉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 GBS, JP
日期︰2015年2月10日

政府展開政改第二輪諮詢,本會為此邀請到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太平紳士於2月10日晚出席「與司‧局長有約」晚宴,與170多名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會面交流。

是晚有多個專業團體的會長出席,包括香港會計師公會會長何超平先生、香港建築師學會副會長衛翠芷建築師、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女士, SC、香港牙醫學會會長梁世民醫生, JP、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張志剛工程師、香港醫學會會長史泰祖醫生, JP、香港特許秘書公會會長魏偉峰博士、香港地產行政師學會會長何超蕸女士、香港城市設計學會會長施培德博士、香港專業人士主席陳建強醫生, JP等。

盧偉國會長表示,本會希望凝聚不同業界的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就行政長官普選辦法互相交流,一同把握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機會。

林鄭月娥司長指今屆政府必須依照基本法及人大相關決定,按憲制要求落實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目標。她指以目前的政治階段,落實普選有必要性,並相信普選的競爭過程,會漸漸改變政治生態及選舉文化,令政府施政更完善與貼近民意,「讓香港選民可以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的普選目標只是一步之遙,為何不爭取?」。

政治及公共行政委員會主席容永祺創會會長感謝司長抽空與各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交流,並表示本會支持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辦法須建基於《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相關決議,而本會將積極鼓勵各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表達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