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訪問團2014

活動︰上海市訪問團
日期︰8月17日至19日

本會於8月17日至19日訪問上海市,十分榮幸獲當地重視與熱情招待,獲上海市長楊雄會見,其後更與中國(上海)自貿試驗區、上海金融辦及上海證劵交易所的相關負責人座談,亦聯同上海信用評估相關行業協會舉行交流會。除了拜訪及交流活動,訪問團亦參觀了上海前攤、奉賢區及臨港新城等發展匿,了解上海的發展現況。

專資會繼2008年、2009年及2010年之後,於2014年再到訪上海。是次訪問團由盧偉國會長擔任團長,而香港政府駐滬辦署理主任方兆偉先生及中聯辦教科部處長葉水球先生擔任隨團顧問,團員一行共40人。

楊雄市長會見訪問團時表示滬港合作交流源遠流長,改革開放以來,兩地不斷深化合作,成效顯著。上海自貿試驗區作為國家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的試驗田,以制度創新為核心,將與國際通行規則相銜接,進一步促進投資貿易便利化,他亦提到「滬港通」業務正加緊籌備。他認為這些都為滬港合作提供了新的機遇、拓展了更大空間,希望專資會發揮專業人才集中的優勢,提出更多專業意見及建議,推動滬港合作邁向新高度。

盧偉國團長向楊雄市長介紹專資會的現況,並表示滬港合作空間廣闊,其中亦關注自貿試驗區改革開放新探索和「滬港通」等新業務,期望積極發揮各專業領域人才優勢,促進滬港兩地工商界加強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