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成功者交流」晚宴 何大一教授

「與成功者交流」晚宴- 「Reflections of a Biomedical Scientist」
主講嘉賓︰何大一教授
日期︰2014年11月10日

國際防治愛滋病研究權威何大一教授於2014年11月10日擔任「與成功者交流」晚宴的主講嘉賓,以「Reflections of a Biomedical Scientist」為題演說,分享他的經驗與人生哲學如何助他達成目標。活動獲得7個合辦團體,10家贊助機構,以及17個協辦團體的鼎力支持。當晚吸引近300名嘉賓及工商、專業人士出席。

胡曉明前任會長致歡迎辭時讚揚何大一教授的研究成果改變了醫學界對愛滋病毒的認識,確實為人類帶來重大貢獻,何教授的成就更是全球華人的驕傲,他更恭賀何教授獲香港城市大學頒授榮譽理學博士。

臉上總是掛上淺淺微笑的何教授,在演講中未有分享艱深複雜的科研理論,而是將他的人生經驗及科研歷程濃縮成為九項人生中的重要元素,分別為一︰運氣與準備(Serendipity and Preparedness)、二︰勇氣,信念,承受風險(Courage, Conviction, and Risk Taking)、三︰好奇心(Curiosity)、四︰熱忱(Passion)、五︰追求卓越(Commitment to Excellence)、六︰追求真理或是只相信別人之見解 (Truth Versus Dogma)、七︰解難能力(Problem-Solving Skills)、八︰能做對應該做(Could Versus Should),以及九︰理想與行動(Vision Versus Action)。

對於「理想與行動(Vision Versus Action)」,他表示這對他非常有意義,他引用一句古老日本格言「Vision without action is a dream; action without vision is a nightmare (有遠見而沒有行動,等於做夢。有行動而無遠見,等於噩夢)」,鼓勵大家應勇於追尋自己的目標。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