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司‧局長有約」晚宴之「政改諮詢」

活動:「與司‧局長有約」晚宴之「政改諮詢」
主講嘉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太平紳士
日期:2014年1月13日

香港政制發展是港人關心的議題,本會對「2017年行政長官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諮詢亦非常關注,為了加深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對政改的了解,1月13日本會邀請到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出席本會「與司‧局長有約」晚宴之「政改諮詢」,逾120名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出席,氣氛熱烈,交流時段長達兩個多小時。

謝偉銓時任會長於致歡迎辭時期望與會者踴躍交流意見,共同找出一條適合香港實際環境的政制發展路向,循序漸進走向目標,避免原地踏步。

會上有就提名委員會的組成等踴躍表達意見,有人提問「公民提名」是否符合基本法;亦有法律界人士憂慮市民在不了解相關法律基礎下,容易產生誤會,使政府處理政改工作遇到更多困難,故不少參與者建議政府主動以法律觀點解釋不同建議的可行性,增加市民對相關法律的認知。當晚本會亦邀請了多個專業團體之代表參與晚宴,互相交流。

容永祺創會會長指出本會在上述諮詢展開前,已就未來行政長官產生辦法進行多次討論,於去年9月提出了「就未來行政長官產生辦法之立場書」,本會也將繼續討論,並就是次諮詢提交意見書。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