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閒聚」之「健康皮膚的內與外」

「專資閒聚」之「健康皮膚的內與外」
日期:2013年6月24日

保養皮膚有法,保住年齡的秘密。皮膚科醫生史泰祖副會長於6月24日應邀擔任本會「專資閒聚」之主講嘉賓,以題為「健康皮膚的內與外」,分享日常生活中保持皮膚健康美麗之要訣。

皮膚為人體最大、覆蓋最廣的器官,史泰祖醫生指皮膚問題最常見,佔家庭醫生診症的30%至40%,皮膚狀況能反映身體內部情況及免疫力,例如暗瘡、頭皮、「痱滋」等皮膚問題便與壓力有莫大關係。因此,他建議為了皮膚健康年輕,平日應「保持心境開朗、充足睡眠與運動、飲食亦要多菜少肉」。

飲食方面,他認為可進食具有「抗氧化維他命」─維他命A、C及E之蔬菜,包括營養豐富之蕃薯及蕃薯葉,以及芥蘭、西蘭花、椰菜花等十字花科蔬菜等,保護細胞免受氧化破壞。

史泰祖醫生表示很多人問他搽甚麼東西可令皮膚又白又滑,他認為要皮膚保持年輕美麗、預防縐紋,必須在日間使用「防曬產品」,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之傷害,睡前亦不妨搽些面霜滋潤皮膚。

謝偉銓會長感謝史泰祖醫生的分享,同時當日有7位新會員出席活動,謝會長歡迎其加入本會,並希望新會員日後積極參與會務工作及交流活動。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