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橫琴考察團

活動:珠海橫琴考察團
日期:2013年4月27日

「珠海橫琴考察團」於4月27日到訪位於珠海的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UIC),及考察橫琴的發展狀況。考察團晚上參與UIC工商管理學部之高桌晚宴,與本會榮譽顧問、UIC校長吳清輝教授及學生交流。

是次考察團由謝偉銓會長擔任團長,容永祺創會會長及胡曉明前任會長擔任考察團顧問,於當天乘船前往珠海,抵達時獲吳清輝教授及本會左龍佩蘭理事接待及隨團展開一天訪問行程。

珠海巿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葉真先生帶領橫琴公共建設局、規劃國土局、產業發展局、社會事業局、財金事務局、交流合作局、行政服務促進局等相關同事,就橫琴目前建設、未來投資計劃及方向與考察團進行座談。考察團亦在葉真副主任帶領下參觀了橫琴總體規劃展覽館,隨後轉往UIC校園,參觀金融培訓中心等。

UIC更特別為考察團與該校學生舉行高桌晚宴,謝偉銓會長以「專業服務在內地的發展及機遇」作專題演講,分析香港專業服務在內地的優勢,以及如何把握機遇。晚宴上其他團員亦與學生交流所屬專業及行業的發展現況及未來趨勢。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