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閒聚」之「三餐的漫談」

活動:「專資閒聚」之「三餐的漫談」
日期:2013年3月28日

飲食文化源遠流長,從事飲食業多年的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楊位醒理事,於3月28日早上應邀出席本會「專資閒聚」擔任主講嘉賓,題目為「三餐的漫談」,分享他對健康飲食的看法。

楊位醒理事於聚會上簡介不同年代及地方的飲食文化,包括秦漢時期中國人一天只吃兩餐,而古羅馬西方人則一天一餐,但他指出現代人漸漸明白一日三餐均衡飲食才是健康之道。他解釋三餐的時間分配,有助把空腹時間控制至最少限度,減輕神經及消化器官的負擔,建議正餐外盡量少吃零食,減少對消化系統的影響。

香港人生活繁忙,外出用膳較多,他表示很多人常享用豐盛晚餐,在多油多調味料的情況下,難免形成大肚腩。他建議點餐時應選擇營養師推介的魚、雞等白肉,亦可選上湯、蒸、炆等烹調方式。他亦認為自行煮食時可多用天然調味料,例如陳皮、柚皮、番茄醬等加入醃肉,有助減低致癌物產生。他續指煮即食麵時也可加入鮮番茄,可中和味精外,亦有營養。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