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育菁莪 - 新視野大比拼」初賽後與傳媒聚會

活動﹕「卓育菁莪 - 新視野大比拼」初賽後與傳媒聚會
日期﹕2012年12月5日

「卓育菁莪-新視野大比拼」已於2012年10月28日完成初賽,由大學生組成的參賽隊伍以「假如你是香港特首,你認為改善香港現況的首要工作是甚麼?」為題,提交了書面建議,為特首「獻計」。

「卓育菁莪-新視野大比拼」籌委會召集人楊素珊理事表示初賽要求參加隊伍就上述題目以英文撰寫1,000字的文章,5位初賽評審以作品的內容質素及行文質素評分,最後選出10隊表現較佳的參賽隊伍晉身2013年1月5日舉行的準決賽。她稱初賽的作品水準甚高,各隊均指出值得社會關注的議題,包括特區政府管治現況、房屋需求、香港經濟競爭力、可持續的廢物管理等,並就上述議題為特首提出改善建議,盡顯創意。

活動籌委會成員胡曉明上屆會長指出大部份入圍準決賽的隊伍均關心香港未來發展,認為特首首要工作應推出措施促進社會和諧。他舉例有隊伍提議特首推出措施增加公共房屋,讓市民能安居樂業;亦有隊伍提出積極推廣香港特有的傳統文化及習俗,例如中秋節舉行之「大坑舞火龍」等,有助凝聚香港市民,增強對香港的歸屬感與認同感。

楊素珊理事補充大學生關注香港社會民生,她指有參賽隊伍建議特首支持新產業成長,促進香港多元化產業發展,提升香港競爭力。至於環保方面,有隊伍關注香港現有堆填區將於數年後飽和的問題,促請特區政府推出措施進一步減少廢物,例如推出適合香港的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支持回收產業、教育市民源頭廢物分類減少廢物等。

另外,謝偉銓會長表示本會透過是次比賽了解到年輕人是充滿理想,關心香港發展,能正面地為特區政府提供改善現況的建議,達到是次比賽的目的─「擴闊視野,啟發思維,帶動創意,達成夢想」,期望社會各界及特區政府日後積極聆聽及了解年輕人對香港特首的期望及建議。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