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育菁莪-新視野大比拼」之評判及導師簡介會暨會員聯誼聚會

活動:「卓育菁莪-新視野大比拼」之評判及導師簡介會暨會員聯誼聚會
日期:2012年8月21日

本會現正密鑼緊鼓籌備將於今年9月至明年1月舉行的「卓育菁莪 - 新視野大比拼」,籌委會於8月21日中午舉行了一次評判及導師簡介會暨會員聯誼聚會,就大比拼細節與評判、導師及會員互相交流意見。

「卓育菁莪 - 新視野大比拼」籌委會主席楊素珊理事指本會關心年輕人的成長,遂於2010年開展本會卓育菁莪計劃,積極為年輕人與本會會員建立交流平台讓年輕人能擴闊視野。為進一步鼓勵年輕人關心社會事務,本會推出是項大比拚。

她介紹指比賽歡迎香港十所院校的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學生組成4人隊伍參賽。參賽隊伍須就指定社會議題分別以書面(初賽)、多媒體(準決賽)及公開辯論(總決賽)形式演繹建議方案。冠軍將可獲得全數資助參加由「野外動向」組織的熱帶雨林考察活動,親身體驗環保及珍惜資源的重要。

胡曉明上屆會長補充初賽將選出表現優秀的10隊參賽隊伍入圍準決賽,本會將安排30名導師,以3人為一組指導參賽學生應付賽事,建議導師於參賽隊伍備戰時從旁指導,目標是啟發學生多角度思考,讓其發揮創意。

胡曉明上屆會長總結時衷心感謝楊素珊理事及籌委會成員的積極參與,亦感謝樂意擔任大比拼評判及導師的會員、贊助活動經費的人士、協辦院校及支持媒體的的鼎力支持,讓大比拚籌備過程能夠順利進行。他亦呼籲會員鼓勵更多學生組隊參與是次活動,推動年輕人關心社會,為香港未來發展出謀獻策。

此外,「卓育菁莪 - 新視野大比拼」啟動禮將於9月18日下午3時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S228會議室舉行,將邀請贊助人士、協辦院校及支持媒體一同為比賽揭開序幕。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