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訪問團2012

江蘇省訪問團2012
日期:2012年7月24日至28日

本會應中國民主建國會邀請七月底組團到訪江蘇省,十分榮幸受到民建熱情款待及江蘇省的禮遇,更獲得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先生、省委副書記石泰峰先生、省委常委樊金龍先生、省政協副主席羅一民先生,以及鹽城市市長魏國強先生等官員會見,就加強雙方交流與合作交換意見。

謝偉銓會長擔任訪問團團長,而容永祺創會會長任訪問團顧問,在民建中央聯絡部副部長汪洋先生的陪同下,一行26人於7月24日至28日到訪江蘇省南京市、揚州市及鹽城市。是次訪問為本會繼2007年,第二次到訪當地。

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先生與其他省委、省政府高層人員於7月25日會見訪問團。羅志軍先生致辭時介紹了該省現況及未來發展藍圖,表示江蘇與香港一直於經貿合作維持緊密關係,香港更是江蘇第一大外資來源地及對外投資目的地。

羅志軍先生續指香港於現代服務業發展擁有雄厚基礎、人才及經驗,而江蘇則製造業發達及擁有不少科教人才,相信兩地的發展互補性強、合作機會大,期望協會積極推動兩地在現代物流、金融、研發、商務及旅遊方面的互動與合作,互補優勢。

訪問團其後獲鹽城市市長魏國強先生會見,他提到該市的經濟發展情況,以及特色產業,除了汽車、機械製造等工業,亦開展了風電、節能環保等新興產業,鼓勵協會促進香港與鹽城的經貿合作。

謝偉銓會長總結是次訪問指,十分高興是次訪問活動拜訪了江蘇省、市領導,同時參觀了靜海寺、中山陵、總統府、麋鹿及丹頂鶴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等旅遊勝地,深入了解當地經濟、社會、文化、歷史及豐富的旅遊資源,期望繼續加強兩地的交流,促進經貿合作,互惠互利。

會長更特別感謝容永祺創會會長協助籌備訪問團,並帶領訪問團完成鹽城市的訪問活動,包括參觀鹽城市城南新區等,讓訪問團考察鹽城市城市規劃的現況及發展潛力。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