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運輸及房屋局鄭汝樺局長

活動:「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女士, GBS, JP
日期:2012年4月23日

運輸及房屋局鄭汝樺局長應邀出席本會「與司‧局長有約」晚宴,擔任主講嘉賓,與本會會員就該局工作互相交流。她亦感謝本會支持該局的工作,先後就「香港國際機場2030規劃大綱」、「規管一手住宅物業銷售建議法例」等諮詢提供意見。

鄭汝樺局長分享任內工作及多項政策發展,包括成功推動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速鐵路、本地多條鐵路等重要基建上馬,創造逾5萬個就業職位;落實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鞏固香港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及發展優勢;亦針對醉酒駕駛、藥駕、樓市熾熱等問題推出相關法例規管。

對於盧偉國常務副會長提出政府增加公屋數量將面對不少困難,包括合適土地難覓、相關地區反對聲音等。鄭局長相信新一屆政府在增加土地供應方面將面臨很大挑戰,認為未來要達到公屋建屋目標,以移山填海工程換取土地將難以解燃眉之急,應透過改變土地用途等特別項目形式增加土地,估計計算有關諮詢所需時間,約7年才能建成公屋。

鄭汝樺局長認為日後興建的公屋可更高更密,亦有需要增加地積比率,以便提供更多單位應付社會需要。她指出房委會已啟動建屋計劃的檢討工作,研究增加單位供應,但她強調興建公屋固然重要,亦必須平衡地區發展。

鄭局長總結任內工作指很高興圓滿完成任務,並感謝公務員團隊的努力。她表示公務員團隊是香港穩定及成功的重要因素,期望社會各界鼓勵及肯定香港公務員的工作,共同努力推動香港和諧穩定發展。

會上多位會員發問時均讚揚鄭局長的工作表現出色,多年來對香港貢獻良多,領導運輸及房屋局為香港發展建立更堅實的基礎。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