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訪問團


活動:湖南省訪問團
日期:2012年4月4日至9日

本會4月4日至9日舉行的湖南省訪問團已圓滿結束,協會十分榮幸獲當地禮遇及重視,由湖南省委書記周強先生、省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李微微女士、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何報翔先生,張家界市委書記胡伯俊先生等及各領導會見及宴請,就港湘進一步合作互相交流意見。

湖南省委周強書記4月5日會見訪問團致辭時,除對本會到訪表示歡迎外,亦介紹了湖南省的發展情況,湖南省的快速發展,為湘港兩地深化合作提供了廣闊空間。他強調湖南歡迎更多香港企業、金融機構、中介組織及專業人士到湘交流及開展合作機會。

訪問團翌日到訪張家界市展開訪問活動,獲張家界市委書記胡伯俊先生、張家界市委常委兼组織部部長朱水平先生等各領導會見及宴請。胡伯俊書記在歡迎訪問團時他讚揚香港各界在張家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很大貢獻,希望與本會加強合作,促進張家界對外交往、國際知名度及旅遊推廣,並歡迎更多香港企業及金融機構到張家界投資及建設。

湖南省訪問團於拜訪活動外,亦遊覽了湖南的名勝古蹟,包括位於長沙市的北宋古代書院─岳麓書院、張家界偉岸挺拔的天門山、山勢延綿不絕的天子山、聞名中外的芙蓉鎮等。

謝偉銓會長總結訪問活動指,是次訪問團十分高興邀請到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潘永華教授擔任隨團顧問,亦衷心感謝湖南省領導的盛情款待。他續指是次首度組團訪問湖南,訪問團對湖南省的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印象深刻;對張家界自然景觀奇特,亦歎為觀止。他指出本會將充份發揮橋樑作用,積極推動港湘兩地企業、團體及專業協會的互動及合作。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