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條例草案》座談會暨晚宴

活動:《競爭條例草案》座談會暨晚宴
主講嘉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黃灝玄太平紳士
日期:2011年12月7日

競爭條例草案引起社會廣泛討論,本會對此非常關注,特別邀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黃灝玄太平紳士於12月7日出席《競爭條例草案》座談會暨晚宴,擔任主講嘉賓,簡介有關條例草案的修訂建議,並與會員交流意見。

座談會上黃灝玄太平紳士表示政府進行了多次公眾諮詢,廣泛聆聽各界意見,他並感謝我會過往曾提供不少意見,政府於撰寫草案時亦採納了我會意見書的部份意見。

他指社會對競爭條例草案的關注涉及多個範疇,包括中小企難以掌握及遵從針對反競爭協議的概括禁止條文等,政府經過詳細考慮後,在保持該條例草案的完整性及有效性的原則下,於今年10月提出修訂,務求減低中小企的憂慮,凝聚共識,希望於今屆立法會內完成立法程序。

黃灝玄太平紳士回應會員提問時表示,該條例通過後,將分時段執行相關工作,包括設立競爭事務委員會、競爭事務審裁處等,其後將由競爭事務委員會就相關行為守則展開諮詢,才會落實執行有關條文。

胡會長總結時感謝黃灝玄太平紳士的講解及耐心解答會員的提問,他同意香港需要增設競爭條例,但促請政府應加強推廣條例,讓中小企了解該條例的立法原則、目標等,亦應注意該條例會否對部份中小企構成沉重壓力。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