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訪問團2011

活動:北京訪問團2011
日期:2011年9月27-30日

本會2011年9月27日至30日舉行北京訪問團,到訪多個中央部委,包括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衛生部、中央統戰部、商務部、港澳事務辦公室等,加強本會專業人士與資深行政人員對中央部委的認識,加深對中央各項政策的了解,互相交流。本會亦拜訪了香港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專資會十分高興邀請到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教授及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潘永華教授,分別擔任隨團榮譽顧問及顧問。

本會北京訪問團一行50多人,抵達北京後,於9月28日及9月29日進行兩天緊密的拜訪活動。訪問團首先於9月28日拜訪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獲該部建築市場監管司司長陳重先生會面,討論兩地房地產、建築及相關工程專業人士的交流及合作現況。其後本會拜訪了香港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曹萬泰先生。訪問團下午則拜訪衛生部及中央統戰部,分別獲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先生及統戰部副部長尤蘭田女士接自會見。

翌日,訪問團拜訪了商務部,得到該部副部長姜增偉先生等領導親自會見。訪問團其後與港澳辦交流司錢力軍先生等領導一同午宴。訪問團是晚參加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國慶僑宴時,亦獲得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接待,一同慶賀國慶。

北京訪問團團長胡曉明會長總結訪問行程時表示,本會十分榮幸獲得多位中央部委領導會見,互相認識。訪問團與中央部委領導會見期間,多位團員均踴躍提出意見,期望就李副總理早前公佈推出的支持香港的措施進行深入交流,了解中央政府的看法,未來積極配合及貢獻內地發展。

另外,本會北京訪問團出訪前,楊素珊理事於北京今日美術館舉行《生息》藝術展,本會為是次活動的支持機構。多位理事及會員於9月26日更專程前往北京出席《生息》藝術展開幕酒會,欣賞展出的藝術作品。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