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司‧局長有約」晚宴-蘇錦樑太平紳士

「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嘉賓: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太平紳士
日期:2011年3月22日

本會於3月22日舉行的「與司‧局長有約」晚宴,很高興得到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太平紳士出席,晚宴吸引逾80名嘉賓及會員出席,包括本會榮譽顧問廖長城資深大律師等,場面熱鬧。胡曉明會長感謝蘇錦樑署理局長撥冗蒞臨介紹該局最新發展,並與本會會員展開深入交流。

蘇錦樑署理局長於會上深入講解該局推動創新科技產業、檢測和認證產業的工作及計劃。首先,在創新科技產業方面,局方除了致力提升科研基礎設施,如科學園、數碼港等,亦積極透過資助推動創新活動。他指政府今年將就創新及科技基金的資助範圍及評審機制展開第二期檢討,檢討範圍包括知識產權安排等事宜,讓資助發揮更大作用。

至於檢測和認證發展方面,蘇錦樑署理局長提到政府目前重點支持中藥、食品、建築材料及珠寶等四個對檢測及認證服務有重大需求的行業,香港檢測和認證局亦將於今年成立工作小組,為業內各個界別提供平台,深入了解業界發展需求及方向。

此外,蘇錦樑署理局長稱剛落實的《CEPA補充協議七》容許香港檢測機構今年起以香港加工的玩具、電路裝置、信息技術設備和照明設備四類產品作試點,承擔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制度的檢測工作,他認為有關新措施有助本港實驗所開拓商機,便利本地加工產品進入內地市場。他強調政府將繼續支持香港長遠發展為區內的檢測和認證中心。

答問環節不少會員踴躍發問,包括建築物料產品認證詳情、創意人才培訓,亦有會員向署理長了解旅遊業監管最新規定、醫療服務的未來發展、飲食業發展等。雖然蘇錦樑署理局長笑言該局沒有「頭等艙」,只有「商務」及「經濟」,謝偉銓常務副會長感謝蘇署理局長與會員分享該局的工作,並詳盡解答會員的提問,為本會會員帶來一個愉快充實且「頭等」禮遇的晚上。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