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工作坊暨晚宴

活動:品酒工作坊暨晚宴
日期:2011年1月7日

美食當前與好友輕談淺酌美酒,人生一樂也。交流及聯誼委員會特舉辦品酒工作坊暨晚宴,讓會員一同研究葡萄酒的挑選、品嚐技巧,並探討葡萄酒與美食的絕妙配搭,盡情享受品酒的樂趣。

品酒工作坊暨晚宴於1月7日舉行,當晚吸引逾40人參與,場面十分熱鬧。首先舉行的是品酒工作坊,於職訓局薄扶林訓練中心特設專業的品酒室舉行,配備齊全的工作枱還包括洗滌酒杯設備、獨立照明工具等,讓參加者一同研究判別葡萄酒的味道、色澤及口感。

工作坊由香港專業品酒師協會主席周國明先生任主講嘉賓,擁有豐富品酒經驗的周先生指,陳年佳釀經年陳封,酒中真味已潛藏起來,需要開瓶「醒酒」,以喚醒酒中沉睡的味道。他提到美酒於氧化過程中,味道變化多端,故他強調「醒酒」的時間必須拿捏準確,才能發掘當中蘊含的真正內涵,並以「看、聞、試」等步驟品嚐。周國明先生對葡萄酒與美食配搭更是一絲不苟,即場提供煙三文魚、咕嚕肉等食物,與會員一同分享各種佳餚與不同葡萄酒的美妙配搭,甚至反面例子,讓會員們親身體會不同葡萄酒配搭不同食物的作用與特性,十分有趣。

交流及聯誼委員會主席鍾志平理事指品酒工作坊讓會員們了解品酒的竅門與樂趣,晚宴則為會員提供一同享受美酒佳餚、互相聯繫的機會。表示,是次活動目的除了會員聯誼外,更別具意義,因為整個宴席的服務,包括烹調美食、酌酒上菜等均由中華廚藝學院的學生一手包辦,讓會員得以體會中華廚藝學院培養新一代餐飲業人才的成果,而會員的參與亦可為學生提供一次難得的實習機會。鍾理事大讚學生訓練有素,服務水準甚高,期望學生們裝備自己,日後學有所成,為香港餐飲業作出貢獻,實現該學院推動中國源遠流長烹調學問,鞏固香港「東方美食都會」的美譽。

胡曉明會長晚宴上歡迎與會者參與本會2011年的第一次活動,並祝賀會員們新年快樂。胡會長亦藉此預告本會即將舉辦的活動,希望會員們踴躍參加。鍾理事亦再次感謝會員積極支持是次聯誼活動,尤其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邱霜梅會員、中華廚藝學院訓練委員會主席許漢忠會員及副主席楊位醒理事提供協助,大大鼓勵交流及聯誼委員會的工作。未來委員會將繼續舉辦更多聯誼活動,加強會員的交流。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