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育菁莪」計劃 – 香港專上學院與「成功有約」晚餐會

活動:「卓育菁莪」計劃 – 香港專上學院與「成功有約」晚餐會
日期:2010年11月19日

大學生是社會未來的棟樑,肩負著承先啟後,維護香港安定繁榮的責任。今日的大學生面對多方面的挑戰及衝擊,雖然各大學已安排多樣的支援計劃,但僧多粥少,向隅者眾。因此,本會推行「卓育菁莪」計劃,有接近100位會員參與。

11月19日晚本會獲邀參與香港理工大學轄下香港專上學院舉辦的與「成功有約」晚餐會。是次活動共有百多位師生出席,本會有12位參與「卓育菁莪」計劃之會員擔任嘉賓,分別獲安排於不同圍席間與師生交流分享。

該校副院長蘇英麟博士亦為本會會員,蘇博士致歡迎詞時表示深感本會凝聚了各行業的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並發揮會員的專業知識、工作經驗和人際網絡去服務社會,彰顯協會的團結精神和對年青人的關愛。特別感謝本會會員的積極參與及支持。蘇博士期望同學藉著與不同成功人士之交流,裝備與啟發自己有正確的人生觀、學習態度、視野和對國家認識等。

本會林義揚財務長致詞時表示,現時香港經濟環境比往年樂觀,大部份同學畢業後也有工作,但如何才是一位成功人士呢?林財務長以3個專業人士的故事與同學分享幾個成功的要點。1成功的起點:首先自己本身的思想要懂得改變,如果讀書成積不太理想,就要轉換思想,不要輕看自己的能力,重新振作起來。2成功的原則:不要急功近利,用心去做每一件小事,往往能得到上司/老闆的賞識。3成功的回饋:年青人要體會父母的付出及辛勞及珍惜與家人的關係,畢業後記緊報答家人,並要懂得回饋社會,作後輩的好榜樣。

參與的會員均表示當晚氣氛良好,同學亦積極提問及發言,並分享他們在課堂上的趣聞。大家都認為此類活動,以輕鬆方式分享,也容易除去隔膜及距離,交流的成效亦較大。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