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零年度周年會員大會

二零一零年周年會員大會

二零一零年周年會員大會
日期﹕2010年3月19日

本會於3月19日晚上假銅鑼灣世貿會舉行周年會員大會。在大會上順利選出新一屆理事會,胡曉明太平紳士當選新一屆會長。

新任會長胡曉明太平紳士表示,本會正開展有關「第四代香港人」研究計劃,以期了解「第四代香港人」對前景的期望及其他世代對「第四代香港人」的看法和期望。胡曉明說:「我們希望借此協助『第四代香港人』面對困境,掌握機遇,亦希望提出具體建議。」他又表示,今年上海將舉辦世界博覽會,此乃我國繼北京奧運後再次舉辦世界性的大型盛事,為了讓會員參與其中,本會正計劃於5月下旬舉辦上海訪問團。

本會於2006年創立,希望透過集思廣益,為特區政府出謀獻策;加強與內地交流,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出一分力。歷經三載,本會發展穩步上揚,在社會各界取得肯定及支持。胡曉明感謝一班創辦人以及全體會員的參與,同時更要多謝創會會長容永祺太平紳士為本會作出的辛勤努力及無私奉獻,胡會長謹代表全體會員向容先生致以由衷的感激及敬意。

胡曉明說:「綜觀香港的經濟體系,專業服務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在今天全球經濟一體化的發展趨勢中,香港要面對更多的競爭,但無需妄自菲薄,反而應著眼於如何維持固有優勢及提升進步的空間。」他認為,雖然香港在過去一年的整體經濟沒有因金融海嘯而受到重大的衝擊,但仍要面對經濟轉型,尋找新的發展方向等問題。

本會將繼續秉承創會宗旨,積極關心及參與國家發展,加強與內地相關部門及專業團體的交流,尋求更多機遇,促進與內地的融合,將香港的專業服務推廣至內地及其他地區。

同時本會亦將繼續透過各種渠道包括研討會、講座、論壇和與特區政府政策官員的交流,加強了解社會脈搏,提出具前瞻及主導性的建議,推動特區政府政策的出台。同時亦將一如既往,就政治、社會等議題提出回應意見,向政府提供專業而具體的建議,就促進社會發展、共建和諧社會而努力。展望未來,本會將繼續開拓發展,從不同層面為國家及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