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考察團分享晚宴

南極考察團分享晚宴

南極考察團分享晚宴
日期:2010年2月4日

本會於去年12月舉辦的南極考察團已完滿結束。行程豐富、驚喜處處,考察團成員皆表示印象難忘。為了能與全體會員分享是次精彩的旅程的得着,特別於2月4日晚假香港大學校友會餐廳舉行分享晚宴,當晚擔任隨團顧問的李樂詩理事偕同考察團成員,一一分享旅程中的見聞,與會者反應熱烈,氣氛酣暢。

考察團團長容永祺會長致歡迎辭時表示是次旅程收獲豐碩,除了增廣見聞外,更增進了團員彼此之間的感情。接著團員各自分享了自己的感想體會,當中時有趣事「爆料」,引得滿堂笑聲連連,團員的歡樂回憶感染了每個與會者。部份團員更預先製作影片及簡報,一幕幕精彩的極地風光、珍貴南極動物的影像,令與會者彷如置身其中,目不暇給。黃偉雄副秘書長更特別分享了一段影片,記錄其乘坐小艇出海與駝背鯨近距離接觸的難忘時刻。

最後李樂詩理事特別播放了一段有關中國南極考察站建立的訪問記錄片,讓與會者了解我國在南極科研工作的歷史以及所作出的貢獻。正如羅范椒芬副會長表示,她十分尊敬中國南極考察站的科學家,他們在艱苦的環境下為了人類的知識領域拓展而不斷努力,其中更有很多年輕的科研工作者,他們都是自願到南極參與研究的。同時,也對我國在南極研究投入大量的資源,致力為環保作出貢獻感到由衷的敬佩。

最後擔任分享晚宴司儀的考察團副團長胡曉明常務副會長總結表示,今次旅程非常珍貴難得,將來如繼續舉辦類似的極地考察團,希望大家能踴躍參加,並呼籲與會者積極支持李樂詩博士創辦的「極地博物館基金」,也支持我國在極地的科研工作,極力為環保工作作出貢獻。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