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暨本會創會三周年誌慶晚宴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暨本會創會三周年誌慶晚宴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暨本會創會三周年誌慶晚宴
日期﹕2009年9月18日
地點﹕香港洲際酒店宴會廳

本會於九月十八日舉行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暨創會三周年誌慶」已圓滿結束,非常榮幸得到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中聯辦主任助理王如登先生及外交部副特派員楊子剛先生擔任主禮嘉賓,當晚高朋滿座,筵開五十席,超過六百位嘉賓、會員出席,共賀新中國六十華誕及本會三歲生日。

容永祺會長在晚會上致辭時表示,在這六十個年頭,國家經歷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困難時刻,前二十九年更走了一些崎嶇不平,艱苦曲折的路,可是自鄧小平先生於一九七八年開始實施改革開放政策後,內地三十一年來出現了翻天地覆的變化,雖不能說一帆風順,但無論在政治、經濟、社會和民生各方面均有長足的發展此外,經濟總量、航天科技、外交、體育,以至綜合實力,更取得重大的突破,其中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的開幕典禮更令世人讚歎不已。 。

雖然去年發生全球金融海嘯,然而一年過去,中國是全世界最先能夠從金融海嘯中經濟反彈,同時亦是GDP增長最高的國家,而本港承著背靠祖國的優勢,亦慢慢走出經濟的谷底。

過去三年,本會充分發揮了建言獻策的作用,不但展開了多項有建設性的研究,更積極與政府各部門溝通。本會屬下多個工作委員會就香港的政治、經濟及社會民生等事項發表了十七份報告或建議書,並已呈交政府相關部門參考,以期為特區政府及香港市民出謀獻策。同時,本會亦經常舉辦「與司、局長有約」及「與成功者交流」等活動,邀請不同的政府高層、工商領袖及社會賢達擔任主講嘉賓。曾應邀出席的嘉賓包括了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多位司局長、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外交部特派員呂新華、著名經濟學家、原人大副委員長成思危等。此外,為了促進香港與內地的專業及工商交流,協會曾多次訪問北京、上海、江蘇及吉林等地。訪問期間,本會不但獲安排於中央黨校及國家行政學院舉行國情研習班,更先後獲多位中央、省市、港澳辦、中央統戰部及全國工商聯的領導人接見,其中有國務委員劉延東、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及前江蘇省委書記、現任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及吉林省委書記王珉等。三年來,本會不僅受到特區政府、內地政府有關領導的高度重視,也為促進兩地的交流與合作做出積極的努力。

在未來的日子,本會將繼續秉承宗旨,就不同政策作出回應,發表理性、持平、務實及專業的意見。此外,協會亦有意踏前一步,就一些影響香港長遠發展的議題作深入研究,以期在政府制訂政策前提供具前瞻性的意見,亦鼓勵會員積極參與議會選舉及在不同的諮詢組織中擔任委員,以便向政府提出專業意見。在這舉國慶祝六十周年慶典之際,盼望各界能以新的視野北望神州,抓住機遇,融合於國家建設發展的大潮流中,才能為香港建設更美好的未來。

另外,籌委會於當晚晚宴亦安排了特備節目,表演嘉賓皆為頂尖表演藝術家,演出者包括香港舞蹈團表演《清明上河圖》、「青協香港旋律」合唱團以無伴奏合唱經典名曲、香港管絃樂團前首席敲擊樂師龍向榮博士以及其公子龍一脈先生以鼓樂演出《慶典》、《紅日》,在在都令參加者耳目一新。同時,晚宴還有豐富禮品大抽獎環節,將整晚的氣氛帶到高潮。

籌委會聯席主席林義揚先生在晚會上特別感謝籌委會及理事會統籌、各成員的協助及各位會員之蒞臨,讓大家歡度愉快的晚上。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