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長通告2348

: 全體會員
: 秘書長蔡淑蓮、副秘書長彭一邦
日期: 2023年3月7日

第六屆《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
全港校際中學組

由帶路先鋒主辦,本會及多個團體及學術單位協辦的第六屆《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將於4月22日(星期六)假香港城巿大學舉行。活動目的是鼓勵中學生儘早了解「一帶一路」及輻射地粵港澳大灣區及其蘊藏機遇,及早裝備自己,包括進修相關科目、學習相關語言及文化、部署在「一帶一路」沿線地或灣區各城市工作等。比賽現正接受報名,歡迎會員推薦活動予相熟的中學報名參加。

全港校際中學組︰參賽資格為就讀中三至中六全日制學生,每校限派1隊,由3名學生及1名老師組成。報名截止日期為3月31日。

比賽為期一天,參賽隊伍在比賽當日上午參加「帶路先鋒專家」主講的「一帶一路」專題講座,下午進行現場網上問答初賽,題目圍繞上午講座的內容。得分最高的五隊晉身決賽,就特定主題進行演示比拼。得獎隊伍除獲豐富獎品外,師生更可獲贊助或資助在七月份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東南亞)交流。過往多屆比賽得獎者分別曾前往馬來西亞、泰國及越南交流,深入了解當地的發展狀況及機遇,成果豐碩。比賽及活動詳情請瀏覽官方網站︰www.brp.com.hk

名額有限(只限55隊),報名先到先得。比賽詳情請瀏覽官方網站︰https://www.brp.com.hk/a-list/33861-cht

如有垂詢,敬請聯絡本會秘書處(電話︰3620 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