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歡迎政府放寬強制檢疫安排

本港「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增長有所緩和,特區政府繼上月底宣佈進一步允許部分符合條件人士,豁免接受強制檢疫後,昨天(4日)再公佈有關在內地從事生產作業的香港企業接受強制檢疫的申請機制詳情。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歡迎特區政府有限度地放寬有關政策,相信可為相關企業提供便利,有助維持兩地跨境的生產活動,符合香港經濟發展利益。

香港與內地實施的強制檢疫措施,影響了來往兩地的商貿客。專資會喜見特區政府宣佈允許部份符合條件人士,包括關乎香港經濟發展利益的生產作業、業務活動或提供專業服務人士,豁免接受強制檢疫,保障兩地僱員在疫情下仍能留守工作崗位,實現「撐企業、保就業」的雙重目標。

另外,專資會認為,現時粵港澳三地疫情轉趨緩和,本港亦曾經連續多日錄得本地零確診,期望特區政府放寬內地來港人士強制檢疫令的同時,可向內地政府商討,爭取雙向取消強制檢疫令,長遠而言甚或考慮建立一體化防控體系,讓兩地盡快走出疫境重振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