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浮巿委書記、巿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漢標接見專資會訪問團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於11月27-29日應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央聯絡部(“民建中央”)邀請前往雲浮訪問,加強聯誼及交流,十分榮幸獲當地重視與熱情招待。訪問團於27日獲雲浮巿委書記、巿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漢標及巿委副書記、巿長王勝等領導宴請,並與省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建中央副主席張少琴會面,雙方就粵港澳大灣區互相交流及探討當中香港及雲浮市的發展機遇。

是次訪問團由協會會長李鏡波擔任團長,一行15人。除了到訪當地多間大型企業﹕雲計算大資料產業園(“雲谷”)、佛山(雲浮)氫能源產業基地、溫氏集團及考察新興淩豐不銹鋼企業等。了解雲浮在信息技術創新應用產業、氫能源產業、先進鋼鐵制造產業等方面的發展。協會更應邀為民建的團員就內地企業來港上巿及投資方面舉行了半天的培訓交流,為雙方團員締造更多合作商機。

張少琴副主席會見訪問團一行時,感謝專資會多次組團到訪內地,為促進兩地交流作出積極貢獻。希望協會進一步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為民建的企業家與香港的專業人才創建更多交流平台。而早前公布16項普及惠民及便利香港專業界別到大灣區發展的政策措施,他期望專資會把握機遇,發揮愛國愛港精神,致力協助專業界別人士在大灣區其他城市發展,攜手共同打造粵港澳大灣區。

李鏡波會長代表協會感謝民建中央的熱情接待及支持,並介紹協會的發展現況及未來計劃,他認為是次訪問團讓團員深入了解雲浮巿的發展現況及機遇,相信專資會及民建會員通過這次拜訪將與雲浮巿創造更多交流與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