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支持《施政報告》多項措施 迎難而上改善民生

行政長官於昨天(16日)發表了任內的第三份施政報告。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對施政報告表示支持,在多項經濟及民生議題推出新措施,既著重解決市民燃眉之急,同時作出了長遠規劃,展現政府著力解決社會矛盾的決心,切實回應社會訴求。

住屋是市民最切身關注的民生問題,也是社會穩定的基礎。專資會支持《施政報告》中大幅增加過渡性房屋項目、加快出售「租者置其屋計劃」單位等措施。但該會認為應繼續推行「明日大嶼」規劃,並建議政府就具體落實方案廣泛吸納民意,增加市民信心。

本港經濟正面對不少下行壓力,對多個行業的影響亦逐漸浮現。專資會喜見政府落實推出早前公佈的「撐企業、保就業、紓民困」一系列支援措施,紓緩業界經營壓力及減輕市民生活負擔。期望政府積極與業界溝通,陸續推出更多有效支援措施,紓解民困。

為免暴力示威行為對經濟、民生造成進一步打擊,該會除了期望政府儘快制定有效止暴制亂的政策外,亦應考慮其他和平方式化解之方法。此外,該會建議政府應多著重青年發展,從多個渠道聆聽年輕人的心聲,落實提高青年人向上流動的政策,協助他們面對挑戰,提供機會讓其把握機遇、盡展才能,以化解他們不滿的情緒。

專資會重申將繼續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同時希望社會各界能摒除成見,讓香港回復應有秩序,攜手聚焦經濟及民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