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嚴厲譴責暴力行為 籲和平理性方為出路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對昨日(1日)有部分激進示威者,在全港多區作出的暴力衝擊予以嚴厲譴責,激進示威者不僅嚴重損毀港鐵站設施,更縱火甚至襲擊警務人員。專資會對此重申,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嚴懲違法暴力行為,以保障廣大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專資會會長李鏡波表示,政府已積極回應社會訴求,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可惜部分激進示威者未能放下成見,反將暴力行動升級,威脅警務人員及市民的生命安全;他們又多次污損及作出焚燒國旗的行為,嚴重挑戰國家主權及衝擊「一國兩制」的底線,做法不容社會接受。

近月頻仍的暴力衝突對香港社會秩序、公共安全和法治精神造成破壞,連串的示威行動亦衝擊零售和旅遊業界,加上環球經濟氣氛低迷,情況若持續未有改善,或對香港經濟造成危機,屆時只會令香港社會及市民付出沉重代價。

專資會重申尊重市民言論及集會自由,但應基於和平及理性原則,暴力行為並不能解決問題。該會支持警方以保護市民為大前提,對暴力行為嚴正執法,亦呼籲廣大市民齊心協力向暴力說不,透過和平理性的對話方式,解決現時香港面臨的種種問題,盡快讓社會回歸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