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尊重特區政府正式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

冀各界攜手努力 讓香港重新出發

在過去兩個多月以來,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風波不斷,行政長官於9月4日宣布,正式撤回該條例草案。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對此表示尊重及支持,專資會認為行政長官以務實的態度聆聽社會各方意見,宣佈撤回修例,以緩和社會紛爭,亦避免進一步激化矛盾,顯示其對香港和巿民的高度負責和願意承擔的勇氣。

特區政府除了正式撤回草案,同時提出四大行動包括所有司局長會走入社區與市民對話,讓社會各個階層、不同政府立場、不同背景的人士,可透過對話平台表達意見。專資會認為,政府已表現誠懇並切實回應訴求,同時亦兼顧了社會的實際情況。該會期望特區政府能盡快展開溝通工作,也希望社會各界進行理性務實討論,凝聚共識。

專資會會長李鏡波表示,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伸的社會矛盾,由部份激進示威者大範圍堵路、多個組織鼓動罷工、罷市、罷課,最終演變成暴力衝突,他重申,專資會將繼續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支持警方對違法行為嚴正執法,保障市民大眾安全。並冀望特區政府是次撤回草案的決定,可平息各界紛爭,讓社會回歸平靜。

專資會表示政府適時回應現時社會各界的訴求,正是顯出政府恢復社會穩定的決心。隨着政府撤回修例,該會再次呼籲社會各界應摒除成見,為香港長遠發展謀求最大福祉,攜手聚焦經濟民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