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嚴厲譴責激烈示威活動 強烈反對三罷

連月以來,對於部份激進示威者由最初的大範圍堵路,發展至目前肆意使用汽油彈等致命武器,甚至公然圍毆傷害警務人員,暴力程度不斷升級,行為目無法紀。香港專業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予以嚴厲譴責,並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嚴懲違法暴力行為,維護香港的社會穩定。

專資會又指,對於有多個界別人士鼓動於9月2日及3日進行大規模罷工、罷市、罷課,試圖癱瘓社會運作,專資會對此表示強烈反對,任何形式的罷工罷市及不合作運動,只會為市民帶來更多不便,將會令香港經濟雪上加霜,社會混亂,呼籲各界盡早回歸理性討論。

專資會會長李鏡波表示近期持續的違法暴力、擾民搗亂、圍堵破壞等行為,嚴重威脅市民安全和公共秩序。另外,對於個別組織號召大專院校及中學罷課,把校園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將未成年的學生無辜被捲入政治漩渦,失去正常學習機會,是極不負責任行為。

除了民生受破壞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經貿中心,良好安全的營商環境一直受世界公認,但違法暴力行為近日有不斷升級和惡化趨勢,長此下去定必影響香港的營商和投資環境,再加上中美貿易戰局勢未明,更令香港經濟面對嚴峻挑戰。

專資會尊重香港市民的集會及言論自由,但理應基於和平及理性方式,不應打擾他人正常生活及工作,暴力行為更不容社會接受。我們必須尊重和維護法治,專資會呼籲社會各界必須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與暴力份子劃清界線,守護香港法治精神的核心價值。

專資會冀望社會各界摒除成見,共同發揮團結精神,致力改善社會氛圍,提升社會正能量,不再讓暴力陰影濃罩社區,一起為香港長遠發展謀求最大福址,締造和諧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