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北京訪問團暨國策研習班2017」

二零一七年十月九日
新聞稿
專資會「北京訪問團暨國策研習班2017」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北京訪問團暨國策研習班2017」於9月26日至30日順利舉行,先後拜訪了港澳辦、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國航天發展集團及中關村管委會,就相關範疇的政策制定及未來發展策略互動交流,了解兩地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加強合作的空間。

「北京訪問團暨國策研習班2017」由專資會陳紹雄會長擔任團長、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教授擔任榮譽顧問,一行25人訪問北京。是次訪問團除拜訪上述中央部委,亦前往培訓高中級公務員的新型學府、國務院直屬正部級事業單位—國家行政學院上課。
團員分別於9月28日及29日在國家行政學院上課,就「中國外交新思維︰中美、中日、中朝及中印關係前瞻」、「〝一帶一路〞戰略在國家發展的重大意義及香港的角色」及「當前中美政治及經濟方面的新變化及中國的戰略思考」3大專題進行研習,了解中國的外交形勢外,亦深入認識中國社會及經濟發展情況,從而預測內地的未來發展方向及機會。適逢國慶前夕,訪問團亦獲邀出席9月28日於人民大會堂舉行之國慶僑宴。

陳紹雄會長總結指,是次訪問加深了專資會對內地社會事務、經濟發展、外交政策等方面的了解,專資會將繼續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專業及工商界之交流及合作,把握發展機會,一同為香港與國家的繁榮發展貢獻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