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絲路之旅」出發

二零一七年七月十三日
新聞稿
「馬來西亞絲路之旅」出發

由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主辦,並獲公民教育委員會「『一帶一路』交流資助計劃」資助的《一帶一路‧與我何干》馬來西亞絲路之旅交流團於7月14日上午出發,約30名中學生及青年參加者前往當地進行5日4夜的交流活動,了解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沿線國家馬來西亞的與倡議相關的金融經濟及基礎建設等發展,加深對馬來西亞風土人情認識及留學及就資訊的掌握,藉比讓他們明瞭「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盡早裝備自己,為應接國際新發展作為全面性部署。

交流團獲得民政事務署公民教育委員會「『一帶一路』交流資助計劃」贊助部份經費,核心成員是今4月由參與「中學校際《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2017」的中四至中六獲獎學生,並透過公開招募加入多位29歲以下的年青人擔任工作人員及導師等。交流團由港區人大代表、專資會前會長胡曉明工程師擔任名譽團長,專資會創會會員陳勇先生擔任名譽高級顧問,專資會金融及財經專責小組成員陳鳳翔博士擔任團長,帶領學生進行5日考察行程。

交流團行程豐富緊密,包括實地考察馬六甲、巴生港及泛亞鐵路發展情況,拜訪馬來西亞食行、馬來西亞國際工業貿易部、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吉隆玻大學、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等,並安排參加者與當地學生及社團進行對話交流,務求參加者可以深入了解當地人民生活及社會情況,反思香港作為人民幣離岸中心的角色,反思在「一帶一路」下的定位,並提升學業及工作發展的思維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