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委員楊潔篪會見專資會訪京團

二零一三年十月八日
新聞稿
國務委員楊潔篪會見專資會訪京團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今年9月底舉行的「北京訪問團暨國策研習班2013」圓滿結束,訪問期間獲國務委員楊潔篪先生會見,並先後拜訪中國銀監會、中央統戰部、商務部等中央部委高層官員,交流香港與內地加強經貿合作的看法。

「北京訪問團暨國策研習班2013」由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博士、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教授,分別擔任榮譽顧問及顧問,專資會會長謝偉銓測量師任團長,帶領訪問團一行約40人於今年9月26日至30日展開緊密拜訪活動,除了拜訪上述中央部委,亦到訪香港駐京辦,以及到國家行政學院上課,就中國外交政策、中國金融改革成效及中國社會建設做法及經驗之專題進行研習。適逢國慶前夕,訪問團獲邀出席於人民大會堂舉行之國慶僑宴。

訪問團於9月27日在港澳辦副主任周波先生及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博士的陪同下,由國務委員楊潔篪先生會見,交流了專資會發展現況及香港現時面對的挑戰。專資會會長謝偉銓測量師向楊潔篪先生簡介專資會宗旨及會員組成,並表達了專資會就政制問題之意見,包括希望特區政府盡快展開政改諮詢等。

專資會創會會長容永祺先生、前會長胡曉明工程師、常務副會長盧偉國議員亦先後向楊潔篪先生介紹專資會的會務發展及未來計劃,包括繼續積極就香港政治、經濟、社會民生、內地發展等議題為特區政府及內地相關部門提供意見、將「卓育菁莪」計劃推廣至更多大學及中學,讓年輕人透過與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的交流,擴闊視野,充實自己。

謝偉銓會長指,是次北京訪問活動加強了專資會對內地經濟發展的了解,包括金融、商貿、專業服務等方面的發展方向。專資會將繼續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專業及工商界之交流及合作,期望一同開拓國際市場。